之归

写在最后

    至昨日,雪满头历时一个多月正式完结,十篇正文,五篇番外总计四万余字,剧情庸俗文风幼稚,只能说感谢诸位厚爱,一直陪伴在左右。

    雪满头取自“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”按照最初的想法,这两句诗也是兰息和阿苌最后的结局,可越是写到最后越不忍心,还是圆满些吧,不如同日淋雪同日白头,凭借满腔的爱意度过寒冬。

    这篇文最开始的灵感来源于剧中兰息落水,丰苌跪地痛哭的一段,这也是为什么雪满头从这个场景开始写,至于后续的发展就已不在我的控制之内了,或许这就是同人的魅力,用笔写出所有的可能,所有的不合常理,离经叛道,天理不容。

   其实本无心去写这些文字,打算悄咪咪的停笔,但或许是昨天的番外中道别的情绪太重,大家也都看出了些许,可是怎么说呢,文章到此结束在我看来是最好的决定,故事能不能继续写下去?答案是能的,但是没有必要,番外中的二人都在与过去的一切和解,念君的出生代表着新生活的到来,故事中他们的未来比我笔下拙劣的文字能有更多、更好的可能,那就让一切停止在充满美好的时候吧。

   说到番外,其实是有我的一些私心的,第一篇是要兰息知道阿苌为他的付出,第二篇我想表达的是爱会让人恐惧、会患得患失、会让人退缩,但也让人勇敢,让人能够去面对真实的生活,第三篇是我对阿苌的偏爱,让他也被人疼一疼,让兰息看破所有还是宠他爱他,第四篇的题目便是我内心所想,我没有写兰息荣登大典,没写他二人的洞房花烛,是因为日常比起仪式才叫做生活,是真的爱到了极致才想要拥抱,亲吻,肌肤相亲,情至极处方是爱欲,最后一篇,是为了弥补遗憾也是给念安一个交代,只有与过去好好告别才能开始新的生活,这篇是我最早想写的却留到最后,因为实在太痛了,要揭开好了的伤疤才能再提笔,但好在不论好坏,还算给了一个交代。

    废话说了好多,也将雪满头从头到尾回想了一遍,我心中的兰息和阿苌还活生生的,但是毕竟是同人,只是去延续一个梦的二次创作,我们还是要感谢作者、编剧、演员,所有去创作这两个角色的人。

   到这儿也算的上百感交集,那就再说句庸俗的结束语,祝爱他们的人都好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